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新机场规划建设 全面推进廊坊市北三县高标准规划和高质量发展 许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18-08-24 09:56: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新机场规划建设

  全面推进廊坊市北三县高标准规划和高质量发展

  许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香河县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考察。 记者赵威摄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廊坊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规划建设,全面推进廊坊市北三县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香河县考察运河生态文化项目。 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先后到香河县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实地考察了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运河生态文化项目、潮白河友谊大桥、万亩银杏林等地,详细了解廊坊市北三县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在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王东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协同发展规划及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听取廊坊市、省发改委、省协同办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考察潮白河友谊大桥。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宝贵机遇。廊坊市北三县紧邻北京,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前沿阵地,要把坚决服从服务于重大国家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三河市燕潮大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协调,高标准编制和完善北三县规划体系。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认真借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和我省雄安新区规划的做法,抓紧编制完善北三县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生态、交通、能源等专项规划。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切实优化北三县产业布局,推进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要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协调、日常信息沟通、项目审批联审等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实地察看拟建厂通桥选址处,详细了解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科学有效管控,依法依规治理贴边发展。要认真落实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总体要求,全面排查贴边发展现状,切实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台账,分类采取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进行整治。要在抓好科学管控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政策体系,研究提出北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持政策及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政策,为北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省委、省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北三县规划建设的领导,省直有关部门立足本职、加强指导、大力支持,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创新沟通协调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推动北三县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许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实现协调互动、融合共赢发展。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规划体系编制工作。要严格规划管控,按照“三统一”要求,坚决做好贴边城镇开发建设管控工作。要着眼未来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产业,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分工明确、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座谈会前,许勤还先后到燕潮大桥、大厂规划馆、拟建厂通桥选址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情况。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9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