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将全面开展“五水四源”治理

2018-08-24 08:47: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

  全面开展“五水四源”治理

  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防治水污染,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我省将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纳污坑塘、黑臭水体、重污染河流、不达标水体以及工业园区、加油站、工业企业清洁化改造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五水四源”治理。

  我省将加强水环境管理顶层谋划,正在抓紧制定碧水保卫战“1+8”政策体系。同时,将修改完善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办法,建立年终考核“一票否决项”“降档项”等监管机制。

  “对目前20个稳定达标河流断面,要确保维持其现状不退化。对不能稳定达到Ⅲ类以上水质的11个断面,将督促有关市提出强化措施确保稳定达标。对个别指标超标且超标倍数较小的6个Ⅳ类断面,将结合年度目标和不达标水体改善要求,筛选固化2-3个有望达到Ⅲ类的断面,重点开展针对性督导。对水质不达标且持续恶化、出现污染物浓度不降反升的断面,要督促地方建立问责清单,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我省将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完成设区市级及以上水源地保护区环境违规问题的清理整治,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问题整改,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对进展缓慢地区开展联合督导、约谈和处罚等。

  我省提出,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尽早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近年来,我省共排查出黑臭水体89条。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57条,还剩32条。”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振国说。我省将指导各地加快实施整治工程,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技术措施,完善城市污水收集系统、提高入河排污口管理水平、强化工业企业污水排放管理,因地制宜打造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确保32条黑臭水体按期、保质退出黑臭水体名单。健全省级监督推进机制,每年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或督查认定为整治不达标的水体,要求地方政府限期整改。(记者段丽茜 实习生张朋成)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9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