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引起强烈反响

2018-08-24 08:43:1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自觉承担使命任务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新闻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张魁星表示,省记协将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会、座谈会,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化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动更多编辑记者深入到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哈伯先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战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定市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干部侯玉章认为,这为新时代宣传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进入新时代,宣传干部要迈开腿、睁大眼、勤动脑、多动笔,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努力成为有“几把刷子”的人。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知群众生活冷暖,感受时代脉搏跳动,让宣传思想工作更有针对性、时代性和感染性。迁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卫民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2017年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十强县之一,迁安市将按照积极推进、规范管理、确保导向的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治起表示,沧州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作用,在全市5663个村全部开通大喇叭广播,积极向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原汁原味地把理论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心中,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邯郸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佘斌义说,作为一名理论宣讲工作者,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吸引力,只有这样,党的创新理论才能在基层落地生根,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河北大学以微电影为切入点改革思政课,在暑期实践教学中组织大学生拍摄了3000多部微电影,实现了学生主动参与、自我教育、全面成长。柴素芳表示,今后将继续把推动思政课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改革课程教学方法、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利用红色资源、运用信息技术等,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总书记指出,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电影《李保国》出品人靳国栋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广阔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是创作文艺精品的必由之路。近期电影《李保国》上映后广获好评,从一个侧面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今后我们将努力推出更多抒写伟大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将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我们一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将继续推动生产机制创新,大力推行项目制、剧组制、制作人制等,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

  “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茅塞顿开。”内丘县文联主席秦凤英说,前不久内丘县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国内丘七夕民俗展演暨七夕文化论坛”,向专家学者和游客们展现了全国独有的七夕民间祭祀仪式等一系列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七夕民俗。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发掘、保护、传承与弘扬,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为构筑中华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9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