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林业厅印发通知:进一步做好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18-08-14 21:23:5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林业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就进一步做好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印发通知,结合汛期气候特点,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减灾责任制,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细化应对措施,确保人员在位、责任到位、措施得力。

  通知指出,当前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逐渐增多,同时,旅游旺季里人流、车流、物流量大,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各地林业部门和相关单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高度自觉,措施上务必具体实在,落实上务必不打折扣。严格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提出,深刻吸取其他行业近年来发生的汛期事故灾难教训,按照《全省林业系统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针对汛期强降雨、洪水等灾害因素对林业安全生产威胁加大的风险,突出森林旅游、营林造林以及林果生产等重点环节、重要区域、重要部位,集中力量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坚决杜绝冒险作业,遇有极端天气要及时停止作业,确保人员安全。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林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强化与地方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的有效衔接,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与相关部门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指导和督促林业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报告并启动预案,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天思)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