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督查

2018-08-14 21:44:5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建设管理与安全监督处会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抽调河系管理机构及厅直水库管理局精干力量,组成8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33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和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工程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溢洪道等泄洪设施是否淤堵,以及病险水库是否空库运行、非病险水库是否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等情况。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河北省水利厅以“一市一单”(一个市下发一个通知单)的形式将督查整改意见下发各市,要求各市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紧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记者 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