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703

2018-07-03 20:14: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现已进行招标,主要规划设计内容为启动区层面城市设计、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一般片区城市设计。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07月22日上午10:00。

  2.雄安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6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有红色本底,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历史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雄安承载着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使命,要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创造“雄安质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3. 6月30日,中共河北雄安新区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共河北雄安新区机关委员会。

  4.河北省将在雄安新区等地开展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根据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企业依法获得用地、作出承诺后,自主依法依规开展设计、评审、施工,并通过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有关信息告知备案机关及相关部门。实行“先建后验”。在取得成功经验后,逐步向其他地区推广。

  5.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展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学习宣讲活动取得成效。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分别召开宣讲培训动员大会,三县各自统筹县直机关、乡镇、学校、企业,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大喇叭、口袋书等载体,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宣讲,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将文字学习内容整理汇编成册,将视频节目制作刻录成光盘,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作为宣讲素材提供给三县的宣讲团和驻村干部,使基层宣传解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6.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激励广大干部实施意见中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完善干部评价识别标准、构建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努力提升干部本领能力、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感、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激励全省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7.日前,河北省政府出台的《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明确,全省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

  4.0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0.70%。其中,陆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3.86万平方公里,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1880平方公里。

  8.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河北印发三年行动计划。

  到2020年底,河北省将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建立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构建城乡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明显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9.河北省提高高温津贴标准,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元调整为1.5元”。

  10.日前,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建成,可实现三地科技资源的数字化查询。

  这一平台以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地理信息系统为技术手段,打造集信息查询、综合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

  11.6月30日,环京津冀第二届保护性耕作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围绕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提升新农村生态效益为主题,吸引了业内专家、农机企业、种植大户等160余人参加讨论交流。据介绍,保护性耕作是指通过实施综合配套措施,从而减少农田土壤侵蚀,保护农田生态环境。

  12.中小微企业有望获政策连续助推。

  6月我国中小微企业经营活动有所降温,成本连续攀升,经营利润和企业信心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为了缓解困难,稳定企业信心和预期,国家近期从金融支持、降低成本、改善环境等方面连续推出多项政策,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

  13.目前,全国已有581万因病致贫返贫户实现脱贫,进度与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整体脱贫进度基本同步,我国健康扶贫取得积极进展。

  14.暑期来临,今天提醒各位家长和孩子,要注意安全问题。尤其要避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安之声】20180703-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