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京冀产业创新论坛召开 助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

2018-05-27 11:59:04 来源: 新华网

  京冀协同产业创新论坛现场。张鹏 摄

  新华网石家庄5月26日电(张鹏)25日下午,由首钢基金、河北冀财基金主办的“协同创新 砥砺同行”——京冀协同产业创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该论坛围绕城市更新、产融结合及医康养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分享与主题演讲,并同期举办圆桌论坛。

  活动中,首钢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伟表示,首钢基金始终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全资注册成立了京冀资本。未来首钢基金将以搭建的基金和众创空间为基点,通过园区、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等多维度继续深化河北省及各地市合作,形成同时具有广度和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圆桌论坛。张鹏 摄

  河北冀财基金董事长班立辉说,目前河北省正处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关键时期,河北冀财基金抓住机遇,投资多个项目,累计投资近140亿元。未来将围绕河北省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增进省内外产业基金、企业交往,加强资金、项目、信息等要素资源的对接,密切合作、互利共赢。

  北京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纪立顺,京津冀创投联盟秘书长、母基金联盟及母基金研究中心创始人唐劲草,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常务副会长崔立成分别围绕“北京工业企业转移和转型进程”“北京创投行业带动河北发展”“京冀协同产业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纪立顺介绍,北京工经联高度关注与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他以北京饲料、服装纺织、食品产业为例,介绍了这些行业在转型、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思路。

  在随后举办的圆桌论坛上,京冀两地多家投资机构、金融企业代表就“区域协同,激活城市发展动能”“多元化金融手段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医康养融合促进大健康产业要素集聚”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论坛还举行了河北冀财基金、迁安市国有控股集团加入“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的授牌仪式。“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由首钢基金联合多家知名机构于去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论坛推动产业基金落地及促进地方产业集聚,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1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