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18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2018-05-25 09:28: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18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5月24日,记者从省非遗保护中心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发布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共有383个项目入选,我省有18个项目名列其中。

  这18个项目涵盖了纺染织绣、编织扎制、雕刻塑造、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等类别,分别为定兴县京绣、魏县传统棉纺织技艺、肥乡县传统棉纺织技艺、威县土布纺织技艺、大名县大名草编、广宗县广宗柳编、固安县固安柳编、曲阳县曲阳石雕、大厂回族自治县景泰蓝制作技艺、大厂回族自治县花丝镶嵌制作技艺、蔚县剪纸技艺、丰宁满族自治县丰宁满族剪纸技艺、武强县武强木版年画绘制技艺、衡水市衡水内画绘制技艺、峰峰矿区磁州窑烧制技艺、曲阳县定瓷烧制技艺、邢台市邢窑陶瓷烧制技艺、易县易水砚制作技艺。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制定了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该目录重点选取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并适当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记者 龚正龙)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