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观察】建设雄安新区 弘扬英雄精神

2018-05-24 19:55: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本网评论员胡安琪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5月22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颂英雄 歌盛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专场演出。该戏讲述了八路军五壮士为了掩护老百姓转移、英勇抗击日寇的英雄传奇故事,在雄安的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雄安新区是一座历史之城,自古英雄辈出。五壮士中的胡德林、胡福才就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古有贤人义士,风骨长存,近有“水上飞将军”白洋淀雁翎队、机智勇敢的“小兵张嘎”……雄安新区走出过一批保家卫国的战斗英雄,孕育了崇尚英雄的历史文化。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当前,教育部专门发文要求在中小学组织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自5月1日起施行;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崇尚英雄主题的大型互动活动。一个全民族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热潮正在兴起。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崇尚英雄的雄安新区同样需要弘扬英雄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的精神、创新创造的精神……让英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中发光发亮,汇成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强大力量!

  英雄不问出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其实就有很多身边的英雄值得我们去崇尚、去学习。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雄安新区干部,到“不给新区发展拖后腿”的雄安群众,这些“平凡英雄”在各自的岗位中默默耕耘,不计得失,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学习英雄,重在行动。从朋友邻里间互帮互助,到在自己的岗位中尽职尽责,从每一次默默无闻的善举,到为社会奉献的一次爱心,都在为“英雄”二字添加新的注脚。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此刻,我们更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让“崇尚英雄”在雄安新区蔚为风尚,让英雄精神的信念之光照亮前方。

  相关链接

     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在雄安新区上演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