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正式签约启动

2018-05-04 18:5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签约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崔利杰 摄

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主持会议。(图片由河北大学提供)

  中国雄安官网5月4日电(记者 崔利杰)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签约暨启动仪式4日上午在安新县举行。河北大学与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将在安新县依丽兰工业园原址共同建设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该科技园将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先落地一批高层次科研平台,启动一批高水平研究项目,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研究成果。

  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作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型综合性智库、高新技术转移平台和协同创新研究开发机构,将以创新科技园为依托,充分发挥首都科教资源疏解转移的联络枢纽作用,力争成为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落地新区的支撑单位,创新科技园将突出科技引领,强调多方合作,服务社会发展,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力量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与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雷进行签约记者 崔利杰 摄

  活动上,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与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雷签约,安新县县长丁阳、河北大学校长康乐、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雷共同为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揭牌河北省区域经济研究院团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体系与教育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团队、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技术研究团队、石墨烯纳米光电器件研发团队作为首批入驻项目代表进行签约。

  安新县县长丁阳左二、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左一、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雷左三共同为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创新科技园揭牌记者 崔利杰 摄

  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经过项目申报、组织遴选和专家论证,从申请的40多个项目中优选了16个研究起点较高、科研团队实力突出、前期研究成果扎实、符合雄安新区建设求的项目首批入驻创新科技园区。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表示,自去年雄安新区设立后,河北大学组建了雄安新区研究院,该研究院聚集一大批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将以创新科技园为抓手,发挥优势学科龙头作用,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河北大学及首批入驻项目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主持,本次签约仪式是校企深入合作的创新之举,双方将致力建设高端智慧平台,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努力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5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