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春季造林已过700万株

2018-04-25 14:37: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5日电(记者陈潇)《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将新区森林覆盖率由现状的11%提高到40%。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十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基地,今年的春季造林已接近尾声,截至4月25日,已栽植苗木700多万株。工程人员预计,再有一周左右时间,可以完成春季造林800万株的目标。

  雄安新区今年春季栽植的苗木。记者毛鹤然 摄

  在十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的三标段,记者看到,新栽植的苗木呈弧形排列。该标段的项目总工程师王淼元说,为了让这片人工林更接近自然,苗木在这里成长一段时间后,会被随机抽取,移栽到其他地方。秀林的树不要求整齐划一,而要高低错落。

  为了使“千年秀林”苗木更近自然,十万亩苗景兼用林树种有120种。雄安集团生态事业部博士徐成立认为,好的树种,才有一个好的未来。造林之前,项目团队对每个树种,都进行了论证。120个树种中,骨干树种初步定下来69种,其中阔叶树有30种,针叶树有5种,灌木、乔木32种,以及外来树种2种。

  打造“近自然林”正是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雄安新区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采用近自然绿化及多种混交方式,突出乡土树种和地方特色,在新区绿化带及生态廊道建设生态防护林和景观生态林,形成平原林网体系,实现生态空间的互联互通。

  据徐成立介绍,“千年秀林”在造林时展现了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理念,要形成一个立体的格局。这种森林生态功能更加完备,景观效果更加丰富,可以实现自我演替。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8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