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绽放在春天里的白洋淀

2018-04-02 16:36:44 来源: 长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4月1日清晨,记者驱车来到白洋淀景区,旅游路两旁的垂柳迎风摇曳,氤氲的初绿如烟般笼罩更显清新,几辆车飞驰而过向着旅游码头开去,白洋淀抖擞精神舒展腰筋又将迎来属于它的季节。

  记者看到,岸边的垂柳吐翠,万物生长;码头上商铺林立,游船待发;碧波荡漾的淀面上,清风扑面,水鸟飞翔。太阳也从白洋淀东畔升起……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生机勃发的景象。

  安新县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安新大力实施白洋淀流域环境集中整治,开展河道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对景区草坪、隔离带进行了美化亮化,景区内景观灯、路灯、草坪灯等全部换新,成为进入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景区内厕所按照标准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对旅游景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3月28日,安新县召开了白洋淀旅游发展大会,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风景优美的白洋淀,湖面波光粼粼。赵会英 供图

  “自从去年雄安新区成立以后,来我们白洋淀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活儿忙了,收入也增加了。现在天气暖了,旅游的客人就要到了!”正在岸边维修船只的船工笑呵呵的说着。

  白洋淀岸边,踏青的行人三三两两的结伴同行;旅游码头上的商铺也已开张,门前的架子上摆着鸭蛋、莲子等白洋淀特产;微风吹拂下河面晃晃悠悠的闪着光,不时有梭子似的小船徜徉水上,两舷的木杆上立着几只机警的鱼鹰随时准备向河里的小鱼展开进攻。

  记者采访中,雄安文化学者李卫东介绍,白洋淀的春光无限好,除了当年康熙皇帝来淀时即景抒怀:“轻舟十里五里,垂柳千丝万丝,忽听农歌起处,满村红杏开时。”对白洋淀的赞美外,世人对白洋淀的熟知,却是因为著名作家孙犁的一篇《荷花淀》:“水面笼起一层薄薄透明的雾,风吹过来,带着新鲜的荷叶荷花香。”而孙犁笔下的白洋淀处处透视着一股纯自然之美。记者了解到,时下,虽然不是一年中白洋淀最美的时节,但随着盛夏的脚步临近,这里将会呈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卷。(记者 王渊)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