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开讲啦!朝实雄安书苑揭牌成立

2018-03-22 21:59:10 来源: 雄安发布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3月22日上午,在容城县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举行了朝实雄安书苑成立暨文化讲坛开讲仪式,该校区邀请了朝阳区实验小学文化大使金毓岚先生,为孩子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传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神韵和气度,增添学生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朝实雄安书苑成立暨文化讲坛开讲仪式现场。李俊萱摄

  “名师”走进雄安课堂

  金毓岚先生为孩子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李俊萱摄

  授课过程中,金毓岚先生以一首《白杨树》儿歌开场,从自己年少时的求学经历入题,为孩子们娓娓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文物故事。孩子们很快被金先生生动地讲述吸引住了,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在本子上做着笔记。

  据介绍,金毓岚是感动朝阳十大新闻人物、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他自小酷爱收藏、钟爱书法,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颇有造诣,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坚守。

  金毓岚先生为孩子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李俊萱摄

  “朝实雄安书苑揭牌后,我们会定期开办此类以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的讲坛,邀请一些文化界名人针对各年级的孩子们分类授课,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涵养孩子们的精神与修养。”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副校长刘建芝告诉记者。

  两地校区深度合作

  朝实雄安书苑成立暨文化讲坛开讲仪式现场。李俊萱摄

  本月1日,在北京市教委与雄安新区共同签署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中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双方将按照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框架,在新区教育战略规划、重点学校援建项目、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对口帮扶、强化教科研训力量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李俊萱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雄安新区已挂牌四所中小学校在学术交流、文化传播、教师培训等方面均与北京校区开展了深度对接。“自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挂牌之后,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目前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要提升、追赶,尽快使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教师、学生的整体水平达到北京校区的标准。

  此外,各个年级的孩子也陆续分批赴京参加手拉手联谊活动,23日,雄安校区的50名师生要去阿根廷大使馆参观、交流,近距离接触异国文化。” 刘建芝说,雄安校区每两周都会安排老师到朝阳区实验小学幸福校区进行教研教学的培训学习,提升雄安校区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5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