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18-03-16 10:56: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携手奋斗开创未来 ——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春意渐浓,玉兰绽放。3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10余天来的参政议政成果,再次相聚这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9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进入新时代,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国是的大会——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聚焦国是,热议民生,认真履职。

  肩负新使命,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参加会议,严守各项纪律,无一例请假缺席。一次次发言,聚焦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议政;一场场讨论,紧扣民生关切真诚协商;99件提案,着力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展现新作为,这是一次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磅礴力量。

  10时30分许,雄壮的国歌唱响,闭幕会结束。走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步伐坚定,精神饱满。

  “这次大会圆满成功,令人振奋,为我们今后履职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说,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行使委员民主权利,履职尽责,为改革发展和破解民生难题献计出力。

  “我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表示,今年将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不负春光,不负使命。对做好今年的“委员作业”,大家信心十足——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说:“联系广泛发挥优势,当好宪法的宣传员,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刘莉沙说:“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说:“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

  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委员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表示:携手奋斗向未来,同心奋进新时代,一定要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出无愧新时代的新风采和新作为!(记者 薛惠娟 高原雪)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0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