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三县农民:学茶道 品咖啡 调鸡尾酒

2018-03-15 22:17: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15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和保定新兴工业技校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会进入最后一天培训。

张旭辉 摄

  当天的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调酒师李维松为学员们详细介绍鸡尾酒、调酒器具的种类及用途,近距离向学员们展示了“美式波士顿”调酒器的使用方法与特点,手把手教学员调制鸡尾酒。第二部分,学员展示学习成果,主办方为参与培训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张旭辉 摄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技能,还转变了传统的思想。容城县的梁女士在结业后说:“非常感谢这次培训活动的主办方,以前我们喝茶、喝咖啡都‘瞎’喝,也不懂得品鉴,经过这三天的系统学习,真的是掌握了不少的技能,希望有机会能继续深入学习,掌握更加精湛的就业技能。随着新区发展越来越好,高端服务业的前景应该会非常广阔。”

  据了解,梁女士在容城县经营加油站、超市、印刷厂等,“随着新区的发展建设,这些传统的服务行业有可能会被淘汰,我也得学会创新,将来开一个咖啡馆或者酒吧。”梁女士说。

  来自雄县的刘先生今年40岁,是培训班里为数不多的男士,他说自己对这次培训非常感兴趣,感觉培训的时间有点短,希望以后能系统地学习,多一些实操。“我以前不是很了解茶文化、咖啡文化,鸡尾酒今天是第一次接触到,这次培训学习拓宽了知识面。新区以后会来很多高端精英,本地人和外来人才竞争就业岗位,不希望自己落后于他们,希望政府对本地人的就业再多一些培训和扶助。”刘先生说。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大多是雄安新区三县的农民,文化水平不高,劳动技能单一,在年龄上也不占优势。“三天的培训,让我开了眼,打开了思路,不再是以前老农民的想法了。希望能在新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现场一位参加鸡尾酒调制的女士说。

祁珊珊 摄

  活动最后,几位学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喊出:我在雄安,我奋斗,我幸福,雄安加油!(祁珊珊)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0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