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 雄安3户入选

2018-02-27 21:39:26 来源: 雄安发布

  原标题:雄安新区3户家庭入选!“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 

  从省文明办获悉,“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已经产生。自2月27日至3月5日,省文明办对此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其中雄安新区3户家庭进入候选名单。

  雄安新区3户入选

  张文静家庭 雄县雄州镇将台社区质监局小区

  徐小艳家庭 容城县贾光乡张楚营村

  谭秀菊家庭 安新县大王镇西阳村

  张文静家庭

  张文静2004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在家人的理解支持下,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排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利用社区家长学校、社区综合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2005年,省民政厅授予张文静“河北省县市社区建设优秀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其所在社区获评省级“文明社区”。

  徐小艳家庭

  徐小艳婚后五年,丈夫因病离世,留下一个年幼的儿子,家里还有个光棍老叔公和一个小叔子。徐小艳毅然肩负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几年后,徐小艳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夫妻共同照顾着这个破碎的家庭。他们的大爱善举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徐小艳荣获保定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其家庭被评为容城县第一届文明家庭。

  谭秀菊家庭

  谭秀菊20年前因工作关系结识了无儿无女的田喜善、侯玉琴两位老人,还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家里照顾。在田喜善老人卧病在床的三年,谭秀菊精心照料,丈夫也帮着给老人洗澡刮胡子。她的婆婆平时对两位老人多有关照。谭秀菊获评“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6年度人物。

  “候选家庭”共109户

  为充分展示我省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省文明委决定评选表彰“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省文明办与省妇联成立了“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推荐评选工作。各地各部门根据《河北省文明家庭评选管理办法》,在当地组织了宣传发动、逐级推荐、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的工作。经省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对各地推荐的家庭进行审核,确定了109户“候选家庭”。经报请省文明委同意,将“候选家庭”名单予以公示。

  公众如有意见建议,请于3月5日前,向“2017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反映。通讯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79号,电子邮箱:hbwmbmsc@163.com,工作时间联系电话:0311—87903509,工作时间外联系手机:15633802213。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18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