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雄安”的建设更需要开放包容的态度

中国雄安官网 千年大计 雄安新闻 雄安政务 大美雄安 雄安未来 ENGLISH
服装产业是雄安新区的主要传统产业之一,有着4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列入高级制作、国际品牌的企业不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与压力。雄安服装产业该如何破题?近日,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楚艳接受了新华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的采访。
精彩观点
1
雄安有开放包容的历史文化特质
雄安有开放包容的历史文化特质
http://vod.xinhuanet.com/xiongan/vod.html?vid=532862
雄安确实是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她的位置其实是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交界的地方。所以她所呈现的千年文脉当中,地缘造就了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质,能够吸纳不同的文化特色。打造一个从服装角度定位的时尚新城,她就需要重新唤起在几千年前曾具备的开放包容的心态,才能够吸纳更多的新的技术,新的思想,新的观念。
1
产业基础是雄安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优势
产业基础是雄安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优势
http://vod.xinhuanet.com/xiongan/vod.html?vid=532861
雄安原来就有很好的服装生产加工的产业基础,但是这个是完全基于生产的,是整个服装或时尚产业下游,所以她在整个的服装产业的时尚度、创新度,这种趋势的引领其实还要花很大的力气来打造。她的时尚气质想要表现出来,一定是需要当地有更多的自主品牌,无论是现有的这些服装企业品牌转型升级,还是通过引入一些新设计师、工作室、设计师的品牌入驻雄安新区,才能真正打造这个城市的时尚度、文化度。除了服装行业的整体提升之外,雄安当地的消费市场、目标消费群体,他们对时尚对文化的认知也需要去引导和培养,这个城市才能真正焕发她的时尚能力。
1
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摸索
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摸索
http://vod.xinhuanet.com/xiongan/vod.html?vid=532842
现在大部分容城的企业还是以自己的生产为主,这两年慢慢在转型,但是转型不是说一个设计师来了,帮你设计一下,你马上就变成一个时尚品牌了,需要品牌的整个转型升级,其实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摸索。不是简单地设计几件有文化风格的服装,品牌就转型了。(需要)从企业整体团队和文化的升级,到整个对市场消费者的培养,以及品牌形象的传播,多条渠道要同时进行。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服装设计师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在9月拉开帷幕,这将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的首届本土服装文化节。服装产业专家、时尚专家、企业家齐聚《雄安访谈》栏目,关于服装产业和时尚文化,你想了解的这都有。
雄安访谈_“时尚雄安”的建设更需要开放包容的态度 _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