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特教学校孩子收获“六一”礼物

2018-05-31 18:40: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1日电(记者赵晨阳、马梦迪)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容城县一所“特殊”学校来了一批“陌生人”,他们为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5月31日上午,以“六一·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在容城县特教学校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同时提升孩子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中,该校所有在校生每个人都获得爱心企业捐赠的书包、彩笔、文具盒、帽子四种礼物。

  “收到礼物觉得很幸福,我喜欢文具和篮球”,在问及最喜欢什么礼物时一个小男孩说。

全体合影。马梦迪 摄

  容城县特教学校校长胡亚君说,往年也有很多爱心人士过来捐赠衣服、被褥等,今年孩子们收到的礼物中学习用品居多,让他们爱不释手。今年的儿童节,应该是孩子们过得最开心的儿童节。

  “企业要有社会责任心,今天送来这部分礼物主要是想鼓励他们,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爱心人士鲍凤珍说。

  活动中,容城县特教学校还表彰了一批“文明少年”,鼓励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表彰“文明少年”。马梦迪 摄

  随着《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出台,容城县特教学校先后在校舍建设、安全建设、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等方面作出改进。

  在校舍建设方面,容城县特教学校去年更换上下床16套;在安全建设方面,学校安装全方位监控摄像头12个,做到安全防卫无死角。教师每天到岗后,离岗前就班级人数和学生状况进行四次交接并做好记录。学校和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教师到岗后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有学生的地方,必须有教师,包括上厕所;除此之外,该校改变了传统的手语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装配了社会活动室,模拟社会生活场景。多元化的活动室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知识,同时提高生活能力。校方表示,对他们进行融合教育是为以后走入社会,自食其力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4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