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朝阳民防资源助力雄安教育 提升校园“安全系数”

2018-05-22 22:12: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记者陈媛媛、陈潇、王京卓)5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三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齐聚操场,进行了一次空袭演练和民防技能学习实践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民防局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捐赠应急包。记者陈潇 摄

  空袭警报响起,无人机升空,北京市朝阳区民防局教官指导同学们在模拟空袭场景中开展隐蔽防护和民防技能学习实践活动。

  一名同学在操作手摇警报器。记者陈潇 摄

  空袭隐蔽防护演练后,同学们分组开展了民防技能学习实践活动。在识别防空警报信号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认识了电动警报器和手摇警报器,学会辨识三种防空警报信号——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教官从专业领域教授同学们识别城市中容易遭到袭击的目标,例如飞机场、交通枢纽、发电厂等;介绍空袭时可以躲避的防空避险场所,例如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

  在应急救援装备体验区,同学们对卫星车、声波探测器、气垫顶撑设备等应急救援装备非常感兴趣。

 

  家长在参与“60秒紧急救助”训练。记者陈潇 摄

  活动吸引了家长的积极参与,教官专门为家长设置了“60秒紧急救助”科目,将家长分为2组,针对不同急症展开救助训练。

  活动现场,北京市朝阳区民防局为学校捐赠了防空防灾应急柜、手摇警报器等设施,并为全校30个班级每班配备1个应急包。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素养和民防意识,使同学和家长了解和掌握了防空防灾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校园“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8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