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雄安新区将在这些方面先行先试

2018-05-21 15:21:40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要发挥雄安对全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引领示范作用。未来雄安,如何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成为一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城市?一起来看!

  首先来看这段视频,这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大厅,借助政务服务云平台,未来这里将探索放管服、“互联网+政务”等多项改革。群众到这里来办事,会真切地感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讲解师 赵悦:

  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原则,突出系统设计、分步推进、集中审批、效率为先、用户体验、服务为上。

  构建改革开放新的体制机制,是雄安新区的生命基因。雄安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新区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按照河北省授权,新区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建立全新的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同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有效形式。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雄安规划纲要提出,创新人才人口管理,探索实行有利于激发新区创新活力的人事、薪酬、住房、税收、养老等政策。实行开放便捷的人才引进制度,在技术移民和外籍人才入境、停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制定更加便利的措施,建立人才特区。同时推进人口管理创新,实施积分落户和居住证制度,建立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李晓江:

  过去我们讲企业到哪,人才就跟到哪,但今天不是,今天是人才在哪里聚集,企业就在哪里布点,人才是产业的源头,是经济动力的源头。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 朱子瑜:

  所以它的意义在于深化改革,在于更大范围的改革开放,所以雄安新区本身设立、规划、建设在这方面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还不是简单的能不能做出一个新城,关键是能不能做出一套体制机制的创新制度,并且在全国具有引领作用。

雄安

蓝图绘就 号角吹响

我们坚信

燕赵大地 雄安新区

必将书写壮丽的新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