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设立智慧应用体验中心 5G雄安众创空间同时揭牌

2018-05-17 17:54: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记者陈潇、王京卓、毛鹤然)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设立智慧应用体验中心,5G雄安众创空间揭牌暨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启用。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是中国移动展示行业信息化能力和综合技术实力的互动平台,设计布局遵循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中国移动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路,体验中心分为数字雄安、智慧物联、基础能力、云上新区、大数据、智慧民生、展望未来7大展区,立体化展示了中国移动对数字城市的思路和展望,全面诠释了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数字化、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中承担的使能者和推动者角色。

  数字城市应用全景图。记者毛鹤然 摄

  为加速前沿技术在新区落地、促成技术创新向成果转化,广泛汇集创新智慧,中国移动将集中内外部优势力量,打造“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依托“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整合先进资源,通过智慧共享,汇集创新理念、挖掘创新课题、推进创新研究,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创新成果。“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实施“平台共享+众创共赢”管理模式,加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创建合作、开放、共赢的技术新生态。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自动远程驾驶。记者毛鹤然 摄

  当天,雄安移动还分别与长城、华为、达实、铁塔公司签约,一起聚焦前沿、共享发展机遇,为雄安新区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相继在雄安新区完成5G试点,千兆光宽带及NB-IoT物联网业务上线,完成雄安新区首次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大数据将驱动AI实现质的飞跃
    人工智能从“云端”走来,目前“AI云服务”已成为发展的趋势,这也意味着“AI云服务平台”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激烈竞争的赛场。2018-05-22 11:45:02
  • 七绝·小满
    槐花落尽苦荼芽,稻麦青青雨万家。万物此时皆小满,人生青涩最年华。2018-05-22 10:48:54
  • 【雄安之声】《千年共诗篇》第二十九期:走进白洋淀王家寨(二)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