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年内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

2018-04-05 10:21:5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办法》,要求对全省所有各类农村集体资产进行一次普查。通知提出,2018年12月底前,全省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账目调整汇总、督导检查、完善数据、建章立制、总结验收等工作。

  此次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家底,明晰集体产权归属,健全完善集体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包括账务清理、资产清查、资产估价、价值重估、盈亏认定、数据汇总、完善制度等内容。

  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范围包括土地、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资源性资产;用于经营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器具、农业基础设施(包括小型水利工程)、集体投资兴办的企业及其所持有的其他经济组织的资产份额、无形资产等经营性资产;用于公共服务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非经营性资产。重点清查核实未承包到户的资源性资产和集体统一经营的经营性资产以及现金、债权债务等。

  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是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在全面清查核实农村集体各类资产、摸清集体家底的基础上,对农村集体资产进行分类登记,实行台账管理,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河北省年内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办法》,要求对全省所有各类农村集体资产进行一次普查。通知提出,2018年12月底前,全省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账目调整汇总、督导检查、完善数据、建章立制、总结验收等工作。2018-04-05 10:21:57
  • 河北省将开展健康扶贫防病先行专项行动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将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列入疾控工作年度考核内容,认真谋划具体行动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行动任务。要在原有监测基础上,深入开展贫困地区结核病、地方病等疾病患病人数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因病致贫返贫患者,加大治疗、随访和管理力度,做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2018-04-05 10:19:13
  • 河北省印发森林防火工作要点
    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2018年河北省森林防火工作要点》日前印发。防火工作要点在明确全年森林防火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的同时,提出要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2018-04-05 10:16:33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