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用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火

2018-04-04 18:06: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记者胡安琪 王京卓)4月4日,河北雄安新区植树造林工程九号地块一区指挥部广场,深圳光启集团未来航空事业部工作人员在进行无人机护林防火示范性应用。与他们一起来的还有两个特殊的小伙伴——一架大型复合翼无人机和一架小型“巡飞弹”无人机。

  此次示范的大型复合翼无人机。记者王京卓 摄

  此次示范的大型复合翼无人机主要负责火情巡查 、林区监控、异常情况跟踪工作,时速可达每小时70公里,搭载30倍光学变焦相机。

  如何把无人机的“鹰眼视角”转换成人类视角?大型无人机的相机拍摄图像后,机身的无线传输系统将实时传送巡防图像和定位数据,地面控制系统即刻看到是否有火点、异常情况。

  此次示范的小型“巡飞弹”无人机。记者王京卓 摄

  当大型无人机完成巡查时,这就要看小型“巡飞弹”无人机“大显身手”了。此次示范的小型无人机,速度可达每小时43.2公里,发现火情后投下超细干粉灭火弹,单个灭火弹控制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

  光启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新称:“雄安新区致力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除了‘千年秀林’防火,无人机的巡查、监控、跟踪功能还可用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城市管理、紧急应援等。”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河北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4月2日,我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火的批示要求,听取了部分设区市森林防火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2018-04-05 15:45:22
  • 河北省农业厅就做好降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今天,河北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做好降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减少降温雨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2018-04-05 15:43:11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