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规划建设

2018-03-02 19:26: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3月2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张高丽副总理对河北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3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通知精神,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召开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在党和国家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战略部署和基本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这次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涉及面广、力度大,省政府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省政府系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化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内容,完善规划体系。研究出台支持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政策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创造“雄安质量”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全面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制定好新的三年滚动计划,继续在交通、产业、生态三大领域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利用好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平台,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发挥好开发区和高新区承接转移重要基地作用,高质量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周本顺等人严肃查处的重要决定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王博)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1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