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聚力项目建设 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2022-11-28 09:59: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交通场景

  聚力项目建设 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审时度势,把交通运输发展问题作为研究部署的重要内容,把建设便捷畅通、安全智能的现代化交通强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

  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学、督促部门学、集中组织学、专题调研学,周密安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我们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现代化交通强省上来,深入统筹、科学谋划。”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说,省交通运输厅立即行动,全力推进,凝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强省,紧扣公、铁、水、空、运五个领域,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交通场景,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聚力项目建设。落地落细落实促进交通运输发展六条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确保年内新增投资50亿元,力争新增80亿元。优化施工方案、深化劳动竞赛,推进遵秦高速和唐山液化天然气码头、中捷通用机场等项目加快建设;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推动克承高速、邯港高速沧州段等项目年内提前开工;强化上下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将曲港高速京台高速至黄骅港段等规划外项目调整至“十四五”时期实施。

  聚焦能源保供等重点领域,全力推动保通保畅工作“好上加好、畅上加畅”。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平安交通建设。

  围绕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交通等领域,强化存量公路数字化升级,推动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依托雄安新区和已建成智慧高速,开展多环境、分布式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测试与示范应用。强化科技创新激励,鼓励交通企业设置研发投入“硬指标”。积极推动路衍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打造综合服务区。强化纾困解难,推动物流企业集约化、专业化发展。(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