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

2022-11-25 09:32:32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2日,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和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金融法院召开。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金融法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在线签署《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

  据了解,三地法院将分别依托自身金融审判优势,深化协同举措、积极能动示范,打造可借鉴、可复制的金融司法协同模式。共同拓展区域性金融司法协同广度,进一步在专业化审判模式、审判团队建设、一站式建设方面借鉴学习,强化辅助性事务的委托协助,细化跨域重大案件一体化处理机制,相互探索数字技术应用创新举措,将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提升到新高度。共同形成防范金融风险的强大合力,突出司法引领,强化多元解纷,扩大专业化集中审判优势,在风险预警、协调沟通、联动处置等方面,探索更加具体可行的机制做法,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次三地法院明确,将围绕党建联学、信息交流、司法协作、风险防控、人才培养、普法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石家庄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在更深层次推动了京津冀司法一体化建设,将为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注入新的活力。(记者桑珊 通讯员闫媛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