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全无小事!这些燃气安全知识请牢记

2022-11-25 14:0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如何保证居家安全使用燃气,掌握这些常识十分重要↓↓↓

  一、选择正规产品

  购买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灶具时,需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产品。

  二、安装符合规范

  燃气热水器不能安装在卧室浴室内,燃气钢瓶不能放在卧室内,橡胶连接管不能超过2米。

  三、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有助于燃气充分燃烧,以及燃烧之后产生的废气能够有利地排放到室外。

  四、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燃气表是否松动,排查燃气泄露风险,切记用明火检查泄露。

  五、及时关闭阀门

  不使用燃气时,及时关闭燃气总阀。时常使用、开关阀门,能保持阀门开关的灵活好用,避免紧急情况下“掉链子”。

  六、定期养护燃气设施

  定期清洗干净燃气灶表面的油垢,用细金属丝或牙刷疏通燃气器的气眼,防止遇到明火时油垢加助火势。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