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022-11-23 09:0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时强调

  不断巩固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果

  全面展现“华北明珠”淀泊风光和“候鸟天堂”生态美景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 11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断巩固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果,确保水质稳定在Ⅲ类基础上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展现“华北明珠”淀泊风光和“候鸟天堂”生态美景,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创造良好条件。

  张国华一行来到白洋淀旅游码头等地,实地查看生态清淤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强调,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湿地生态系统,是雄安新区蓝绿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白洋淀修复治理和保护,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以淀兴城、城淀共融,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科学实施白洋淀生态清淤等治理工程,打好补水、清淤、治污组合拳,进一步巩固提升白洋淀水质,全面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持续加强水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鸟类栖息地规划建设和管理保护,加快把白洋淀打造成为“候鸟天堂”,切实增强白洋淀生态自我修复能力。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白洋淀生态景观,塑造优美的滨水岸线,展现华北水乡的独特神韵。

  新区领导赵丰东、王纪平,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