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二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会议

2022-11-05 16:04: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5日电 11月4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二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会议在雄县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群众回迁入住工作,张国华同志亲自把关定向,多次亲赴一线调度指挥。新区和雄县各相关部门、昝岗管委会、雄安集团等单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新区相关工作部署,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强化执行观念、抓好末端落实,全力做好雄东二批回迁入住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巨大成果,来自一线实践,也要贯彻落实到征迁一线、回迁一线、项目一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做好回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设立雄安新区,一定要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殷切嘱托,真正把群众回迁入住当大事、当家事、当自己的事来干。尤其要当成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以此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水平,推动两个文明建设上台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圆满完成回迁入住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工作要求,认真细致推进现场摇号、验房交房等各环节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释、细心做好查验整改,以高标准、高质量过程管控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回迁入住。要坚持“四业并举”,充分发挥雄东片区毗邻高铁站、自贸区、综保区的区位优势,推动产业引入,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回迁群众生活质量。要深入开展“乐居雄东”等志愿服务行动,倡导文明风尚,引导“村民向市民”转变,加快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发挥各级包联队伍作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工作,确保群众开心选房、有序交房、舒心住房。

  会上,新区有关部门及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回迁重点乡镇和驻村工作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雄县全体县级干部及回迁乡镇、驻村包联工作组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公司及运营项目负责同志,昝岗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雄县各回迁乡镇镇村干部及县直部门包联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