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11-05 09:08:06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带着感情和责任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加强舆论引导,全面解读防疫政策,为防疫情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庄严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红火。要切实坚定文化自信,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报道、研究阐释,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落地,着力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环境保护,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严格落实责任,研究制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及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工作汇报,强调要精心做好筹备工作,细化实化服务举措,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和宣传推介,积极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我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

  会议听取了全省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和重点行业创A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聚焦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以创A为抓手,加强政策引导,强化科技支撑,加快绿色转型。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提升污染治理和产业发展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