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举办离退休干部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9:37: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4日电(李元闯)11月4日,容城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振岭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成就、分析形势、确定目标、提出举措,都全面贯穿和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组织工作实际看,一些干部的思想观念、素质能力、精神状态还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强,人才队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等问题十分突出,组织工作任重道远。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主动,在应对挑战中保持定力,在对标对表中勇担使命,在继往开来中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振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大家关系更紧密、更密切。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在工作生活之余,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信念坚定、思想常新,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美丽容城、幸福容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容城县离退休老干部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会。下一步,容城县将分层级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课学习和“送学”上门,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