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04

2022-11-04 19:33: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11月3日,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一阶段)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完成石材幕墙、玻璃幕墙、粗装修、办公区精装修等施工目标;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全幅贯通,为年底前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2.北京将推进京雄高速、京港台高铁(丰雄商段)、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建设,加强与雄安新区连接。

  3.雄安新区四部门联合出台《轻微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制度》。《制度》就定义和适用原则、适用范围和条件、启动与执行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建立了听取意见、释法说理、风险评估等配套机制。

  4.雄安新区印发措施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对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明显、地方产业贡献度较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按照贡献程度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300万元、600万元的奖励资金。

  5.雄安在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事项已实现综窗办理基础上,将医保、低保、积分落户、殡葬等事项纳入人社综窗办理,实现了“五险通办”。

  6.2022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安新县崇文大街、永安南大街、育才西路、雁翎西路、滨河路、政通街封闭施工。

  7.2022年11月4日至12月30日,河北省委第三巡视组采取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方式,对省直相关部门、市(含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

  8.河北将建设便捷畅通安全智能的现代化交通强省,到2035年,河北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基本建成。

  9.河北加快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到“十四五”末,将建成30个省级5G全连接工厂标杆示范,力争打造3个国家级标杆示范。

  10.今年以来,河北水利系统围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不断强化项目资金筹集和建设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推动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11.北京将通过专项行动,有效解决全市“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到2025年,北京城市道路照明将实现应建尽建应亮尽亮。

  12.北京构建完成“半小时征信查询服务圈”。全国首个征信服务引导平台“信用北京查”访问量已超百万。

  13.天津出台“建管扶用”23条措施,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符合规定条件的嵌入式机构,可享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14.天津积极实施金融顾问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专员制度,提供“融资+融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15.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粮食安全等产业链领域的卡点堵点,明确重点投资项目近300项,完成投资超过5000亿元。

  16.我国加快探索罕见病诊疗与保障的“中国模式”,具体措施包括制定罕见病目录、组建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成立中国罕见病联盟等。

  17.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明确了生态环境监测与预警、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安全、多介质环境污染综合防治等6个方面的具体目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