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9-20 17:28: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围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以推进落实“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围绕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全面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履职,深度融入重点片区社会治理,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造雄安检察特色名片,着力提升服务新区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充分发挥两级院一体化优势,精准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刑事政策,推进刑事检察工作,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领域办案质效,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司法保护,切实提升检察工作品质。

  3.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进一步拓展“两法衔接”法律监督平台应用,持续优化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质效,凝聚推进法治雄安建设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4.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要求,持续做实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工作,主动搭建并上线运行“检企共建”平台,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注重加强涉外检察理论研究,探索涉外司法保护有效途径。

  5.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多措并举助推群众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联合乡村振兴等部门持续推动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聚焦食药品安全、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主动出击守护公共利益。依托“法护雄安”法律服务平台,持续做好送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加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服务工作。

  6.持续深化检察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强化干警思想政治建设、职业素能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防止干预司法案“三个规定”,积极构建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体系,确保秉公用权、阳光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建议。电话:0312-6098588,邮箱:jtxl107@126.com。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