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雄安新区第五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开赛

2022-09-15 21:15: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5日电(崔利杰)9月14日晚,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雄安新区第五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的12支代表队运用情景演绎、主题讲述、视频播放、诗歌朗诵、说唱RAP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各项工作创新探索、亮点成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担任评委并点评。

参加活动领导评委与获奖代表队合影。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图片

擂台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吴晓宁在点评中对各部门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各支代表队在擂台赛上表现出来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本场主题擂台赛亮点纷呈,让大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每支参赛队都充分展现了雄安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承接疏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了雄安人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愿用一份热情感恩一份信任”的真诚和期许。希望大家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一同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一起奏响新时代华美乐章,共赴美好未来!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新区税务局代表队以此为主题,讲述新区税务局以“流程简化”“网办扩围”“办税提速”“服务疏解”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讲述各方面工作发生的创新变化、成效业绩。最后表演的《人人比学赶帮超,人人争做先锋岗》说唱RAP,节奏旋律动感十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安新县代表队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今天我们带来的参赛作品是《安新‘智慧帮您办’王牌帮办服务》,它是我县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一种行政审批延伸服务模式。”安新县代表队表示,这项服务推出以来,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帮办数量和服务质量实现了双提升,有力推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智慧帮您办”究竟有什么特色?代表队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表现了工作人员“小周”和“田姐”在“智慧帮您办”服务专区,为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的快捷流程,让观众了解到“智慧帮您办”的方便快捷高效服务。

  “‘五心’促‘五新’,一起争一流,打造“雄州服务”品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雄县代表队以非遗项目西河大鼓作为开场,将“六全帮办周到热心、智慧审批高效放心、三级通办便捷省心、容缺后补真诚暖心、企业开办服务贴心”的“五心”服务完美演绎出来,展现了雄县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优化审批流程 着力提高办事效率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形象展示窗口。本次擂台赛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代表队紧扣“雄安服务,建设有我!”主题,将音乐、舞蹈、朗诵等元素融入到军属办理金融业务、容东安置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雄安新区12345便民服务热线解决群众诉求三个感人故事中,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充分体现新区政务服务“马上办”的工作理念。

图片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代表队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着力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代表队带来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智慧高效公积金服务品牌》,讲述了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从曾经的流程复杂、手续繁琐、办理时间过长,到经过一系列创新改革,实现简化流程、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的过程。“我们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公积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使新区群众住有所居、住有优居。”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代表队队员说。

  服务新区建设大局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图片

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代表队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我的建筑装饰公司没有拆除作业的资质,我就承揽了办公区的改造工程,还组织没有高空作业操作资格的工人入场拆除,我太大意了。”在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张某(模拟场景)一脸的悔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代表队以“服务新区建设大局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讲述了《老张的企业合规路》的故事,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中大胆探索适用企业合规改革制度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充分体现检察机关解放思想、创新办案方法,有力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

  “您误会了,我们不是诈骗,因为新区相关政策文件涉密,可以具体事具体谈,您有什么想法可以提。”“新区有公开普惠政策,也有针对性优惠政策,可以一事一议,只要能支持新区建设,咱都可以洽谈。”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代表队带来情景剧《投促的一天》,通过诙谐幽默的对话,让观众体会到工作人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良好作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数以万计的建筑工人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大潮,工地食堂数量骤增,食品安全如何监管?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代表队的参赛作品《食品安全“星”守护,不忘初心再出发》,运用朗诵和音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如何守护新区建设者“舌尖上的安全”的故事。

  “作为新区食品安全监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标准要求和高质量服务,让新区工友们吃的舒心、放心!”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说。

图片

现场观众为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鼓掌。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此外,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的《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提质增效送服务,助企纾困降成本》《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 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中国雄安集团代表队的《小积分撬动大志愿——以诚信打造新区营商环境底色》和容城县代表队的《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以“两全三不”熔铸“容易办成”服务品牌》,也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展示出他们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的创新做法和特色亮点。

  “舞台上,12支代表队各具特色,表演内容形式多样,让人身临其境、乐在其中,能投身新区建设发展大潮,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台下观众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雄安新区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雄县、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提质增效送服务,助企纾困降成本》)、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安新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中国雄安集团、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城县、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 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荣获三等奖。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吴晓宁、周丽,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担任擂台赛评委。来自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干部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