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03

2022-08-03 21:0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才仁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继续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优势,在区块链支付、数字身份体系建设等方面为新区提供技术支撑,高标准搭建商品指数产品体系,促进金融要素加快聚集,助力雄安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区将全力以赴打造一流的软硬件环境,为中证商品指数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

  2.《河北雄安新区朱各庄特色小城镇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近日印发,明确到2025年,小城镇重要骨干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序展开,推进大清河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保育斑块及美丽乡村建设,保障综合保税区有序建成,综合保税区配套产业、生活区建设逐步落地。

  3.8月1日上午,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隧道主体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起自500千伏雄东变电站,止于220千伏昝西变电站,线路全长2×16.154千米。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送来安全、清洁的电力能源,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4.雄安成为中国第一个全域实现现实与数字孪生建设的城市。在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200余个重点建设项目中,雄安新区5G、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

  5.河北持续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督促雄安新区管委会统一指导安新县、雄县、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抓紧谋划一批项目工程,统筹鸟类栖息地建设,通过地形塑造、苗木种植、搭建人工鸟巢等措施,选择合适施工期,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鸟类的干扰,高标准加快推进。

  6.近日,2022年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雄安新区优秀乡村教师3名、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1名上榜。

  7.河北出台若干措施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于研发投入强度大的企业,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对晋级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给予资金支持,用于自主科研开发、合作研发、成果转化等。

  8.河北围绕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等6方面,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

  9.河北在全国率先搭建涉军司法救助“绿色通道”,确立了优先、及时、精准、充分救助原则,建立了多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合力提升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实际效果。

  10.河北小规模纳税人二季度免缴增值税超47亿元,受益群体主要集中在稳就业和保民生行业。

  11.近日,北京发布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将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研发关键软件产品最高补助三千万元。

  12.8月2日,北京发布婴幼儿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核心信息提示,1岁及以上幼儿每天应累计进行2小时户外活动,2岁以下婴幼儿应避免使用电子屏幕。

  13.天津首个高端光电子芯片产业化项目落成,预计今年年底投产。届时可年产光电子芯片3600万颗,年产值达10亿元。

  14.天津推动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处理一体化发展,今年将启动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行动,在社区、商超、学校、行政办公场所等设置回收交投点,建设具备全面收集、精细分拣的可回收物集散场。

  15.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明确了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服务、开展村“两委”科技赋能专项行动、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大重点区域支持服务力度、深化科协系统定点帮扶工作等重点任务。

  16.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积极稳妥开展反垄断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通知》,重点关注互联网、公共事业、医药等民生保障领域。

  17.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乡村民宿发展纳入各地旅游发展规划,以乡村民宿开发为纽带,开展多元业态经营,拓展共享农业、手工制造、特色文化体验、农副产品加工、电商物流等综合业态,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有效发挥带动效应。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8℃,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