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省各地筑牢防汛屏障 确保安全度汛

2022-07-30 17:11:22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我省各地积极行动,完善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实施河道清淤,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以练为战、以练促战。连日来,石家庄、沧州市、邯郸、唐山等地结合本地天气和地形特点开展了多场防汛应急演练和防汛人员拉练。各参演单位全面演示了预警、决策、调度、查险、人员转移、抢护、救援等防汛工作各环节。

  邯郸永年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 李社平:

  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针对性和可行性,磨合了指挥体系,锤炼了各级抢险队伍。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玉泉路水峪隧道下行出口,施工人员正在设立挡墙,以避免汛期雨水较大时,将山上砂石冲至路面,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积极应对汛期工作,鹿泉区交通运输部门成立专门小组,组织人员重点对33条道路的路面、桥梁、隧道以及排水沟、边坡等附属设施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入汛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廊坊、唐山等地水利部门落实重点区域责任人,持续深入排查河道、堤防、闸涵、泵站等重点部位,目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