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纪委监委网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办实事

2022-07-30 11:44:51 来源: 河北纪委监委网

  “多亏了在‘办不成事’窗口反映问题,我才能这么顺利办成了事……”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一名办事群众在拿到刚办好的登记证后高兴地说。原来在今年3月份,这名群众向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反映了自己无法办理出租车天然气瓶使用登记证的问题,现在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原因出在登记证编号授权环节”,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找到问题症结,立即启动联办机制。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办,通过召开业务专题讨论会、问题逐级反馈,最终推动解决了该县一批出租车行业天然气瓶使用登记证因编号无法出证的问题。

  紧盯一个难题,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这是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依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组织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县纪委监委推动各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接待办公室,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形式全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对政务审批事项的监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办事群众提交申请后,不能成功受理、审批;多次跑腿但事项未能办结;企业提交申请符合审批条件,却出现“跑多趟”或“超时办”的问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的都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推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真正发挥作用,雄安新区三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查看接待记录、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线索,让接待办公室除了能办成事,还能“反映事”“监督事”,切实把群众的“心上事”当作“上心事”。

  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于受理的复杂事项,能办的马上督办,因特殊原因无法立即办成的重点标记,由专人办、辅导办、跟进办、限时办,直至事项办理完结;对于依规依法并在政策范围内确实无法办理的业务,由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获得群众理解。

  同时,雄安新区三县纪委监委还推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强化机制保障,建立“问题受理、台账登记、分类推送、答复解决、回访评价”一整套工作流程,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让办事群众少走弯路,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

  雄安新区三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来,共接待企业和群众50余人次,监督跟进、督促解决各类问题50多个,受到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