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

2021-05-28 10:17: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5月21日,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评选一批设计思路新颖,体现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理念,切实能够改善小区风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优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推动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进小区参与改造,以点带面,提高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水平和改造效果。

  各地申报的参评小区设计方案,应为河北省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项目,可以是单个小区,也可以是相连的多个小区或片区、街区共同作为申报单元。设区市申报数量不少于10个,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不少于3个。

  参评设计方案要立足实际,结合老旧小区建筑年代、街区肌理、居民意愿、文化传承等因素,突出以人为本、绿色环保、人文特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做到空间布局合理、改造内容齐全、住用功能完备、人居环境优美、特色文化鲜明、经济实用可行,并能显著推动本小区改造成效提升。

  评选采取各地申报、省级初审、专家评分、实地核验的方法进行。6月30日前,各地主管部门根据申报要求,遴选并上报参评设计方案;7月15日前,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评设计方案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建立参评小区设计方案清单;9月底前,根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标准》,组织专家逐一对参评设计方案进行盲选评分;10月底前,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参评设计得分,并结合小区实地改造效果和居民满意度情况,最终评选确定50个省级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

  根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标准》的要求,设计方案应包括现状分析、总体设计、分项设计、整体效果4个方面,设计方案的经济实用性、创新突破性和改造成效也作为评选的重要指标列入其中。(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