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27

2021-05-27 20:1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加大各方服务力度和机制创新,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步伐。加大投资项目对接力度,以项目为中心实施全程帮办,完善“一书三证”“一会三函”在线审批流程;与北京互设审批窗口,北京疏解企业保留原名称,不再进行纸质档案迁移;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新区和三县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新区政务服务平台已打通省住建、民政、人社等11个垂直系统;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京津以及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力促早日出台有利于疏解的社保教育医疗配套政策。在推动“三校一院”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等基础性问题,深入开展运营模式研究。

  2.雄安新区加快土地供应体制改革,保障“新产业”的土地要素供给。制定土地供应计划,深化市场化项目规划条件,实行用地预审与选址、划拨土地“一表申请、同步办理”,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提前介入设计方案审查,带设计方案出让土地,使划拨土地效率大大提高。

  3.5月26日,雄安新区启动区C组综合管廊项目首节组合排管预制成功,标志着缆线型综合管廊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网完善,起到新区“先行先试”的样板引路作用。

  4.白洋淀水质持续好转。白洋淀平均水深为7.0米,蓄水量为3.67亿立方米,水面面积达267平方公里,2020年水质同比持续好转,湖心区水质稳定为IV类,达到近10年最好水平。

  5.目前,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已开工建设,预计整体工程将用15年左右建成。水库建成后将形成7000亩水面,蓄水规模相当于一座大型水库。

  6.雄安新区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开启,活动寻找范围为年龄在16周岁-60周岁,户籍在农村(不包括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以及在北京市、天津市等外省(市、区)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籍农民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7.河北省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到2020年底,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了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初步建成各环境要素统筹、标准统一、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8.2021年,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工程目标任务为开工建设11万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13.2万套棚改安置房。截至5月25日,已开工5.61万套,开工率达到51%;已基本建成6.67万套,基本建成率达到51%。

  9.河北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面向全省各类企业、工地,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易发多发的小工程、小项目,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物流快递等行业领域,突出做好摸底排查、联合接访、集中化解、依法惩处、落实制度、防范风险六方面工作。

  10.河北对省工程研究中心实行优胜劣汰,省发展改革委每三年对经正式命名的工程中心进行一次集中评价,对被评价为优秀的工程中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中优先予以支持。

  11.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办企业“一网通办”,通过“e窗通”一站式完成营业执照、参保登记办理等,优化社保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提升本市区级社保经办机构服务,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12.北京市最大集体土地租赁房日前主体结构封顶,6500多套房源明年集中入市。2021年将建成1万套以上,确保投放市场运营5000套(间)。

  13.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发布2021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2021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7%,下线为3%。

  14.到今年年底,天津市每区至少有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验收合格的糖尿病示范门诊单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示范门诊单元将提供当地居民糖尿病诊疗门诊服务,包括制定诊疗方案、用药指导、患者教育、相关并发症定期筛查、回访等。

  15.修订后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将于明年9月施行。修订后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共十章一百二十二条,新增8项法律制度,充实完善6项法律制度,对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形象都具有重大意义。

  16.6月1日起,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两部法律规定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筛查和早期干预机制,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等。

  17.国务院部署多项举措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包括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各地按规定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稳岗就业补贴;做好基本保障兜底,推动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放开在就业地参保的户籍限制,探索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