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0年第一阶段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圆满结束

2020-06-28 17:5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8日电 为提升行政执法效率,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统一部署危险化学品及工矿商贸行业异地交叉执法。2020年4月至6月,第一阶段执法检查圆满结束。三县应急管理局对三县15家企业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涉及纺织、服装、塑料、加油站等行业。检查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从安全用电、消防设施、设备设施以及“双控”机制运行等方面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共计199条,其中,雄县5家企业检查出隐患48项;容城县5家企业检查出隐患69项;安新县5家企业检查出隐患82项。

  检查显示,目前新区范围内“双控”机制建设进展良好,大多数企业已完成了“双控”机制建设,“三项制度”运行较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能够符合企业自身管理要求与工艺特点。同时,针对检查中反映出来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有待提高、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有待完善、部分企业现场设备设施管理缺位、电气管理方面有待完善等问题,新区下发《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关于2020年第一阶段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的通报》,督促三县做好后续行政处罚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异地交叉执法检查,三县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加强了沟通学习,提升了执法检查能力水平,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促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