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11

2019-03-11 10:5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

  2.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5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

  3. 河北省代表团3月9日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农业农村工作、文艺社科工作等重要领域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突出抓好白洋淀、衡水湖和重要流域水系治理,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4.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建议,要从深化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建设国家级师范教育基地、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四方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5.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3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为重中之重,目的就是通过执法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6.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3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将从货币政策、完善普惠服务体系、继续发挥“几家抬”的合力、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五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音频来源:http://tv.cctv.com/2019/03/10/VIDEsXjaQ9EHfQ6uRbLZZc1Z190310.shtml)

  7. 6月底前,白洋淀47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将全部实现落地。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3月7日就《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意见》启动实施情况到雄安新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高建民强调,要调动方方面面力量聚焦、推进重点目标任务和节点性工程,包括淀中村、淀边村污染治理,以及养殖坑塘、芦苇收割、旅游船舶污染治理等。

  8. 河北将创建雄安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基地。日前《关于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出台,提出要组织实施高端研发机构集聚计划,探索建立雄安智能交通研发机构,吸引知名企业或科研机构在雄安设立研发中心,积极创建雄安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基地。>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9. 3月11日起,雄安新区将公开招聘144人。其中,新区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助性岗位工作人员64名,警务辅助人员80名。有意向者可于3月11日9:00至3月18日17:00,登录国聘雄才网进行报名。>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0℃,风力3到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