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2018年6月25日-7月2日)

2018-07-03 16:5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雄安新区设立后,有大量企业尝试注册带有“雄安”二字的商标,仅带有“雄安”二字的酒类商标注册申请就高达110项,但无一通过。关于“雄安”注册商标成为本周舆论关注点。

  @中国之声:在雄安新区成立后,大量蹭热点的企业对带有“雄安”二字的商标进行注册,例如“雄安特曲”。法律禁止混淆的行为,如果这种酒它的产地不在雄安新区之内,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就可能给消费者造成误导。消费者会误以为这个酒的产地在这个地方,这样一种混淆的行为,是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是扰乱市场秩序的。

  @新京报:“雄安特曲”也好、“雄安老窖”也罢,其实都有名无分,只是在市场中“裸奔”而已。因为雄安新区的设立,许多商家都想蹭一把热点,想方设法把“雄安”嫁接到自己产品名称当中,以扩大知名度。对于这种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监管方应紧盯有关企业,以防止其违法冲动。

  @直隶人儿:《商标法》明确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蹭热点”固然是不可取的,我们先不讨论有没有违反相关行政法律法规,但至少在品牌宣传上为新区打响了口碑。

  @刘键:企业的品牌建设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良好的品牌需要经住时间的检验、市场的磨砺,通过点点滴滴的经营积淀而来,回归到价值本身。雄安新区被定义为千年大计,为这个时代提供了诸多机遇。放眼未来,无论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前行。企业更要根据实际,结合自身制定长远的品牌发展计划,真正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奠定基础。(舆情分析师 郝雅婕)

责任编辑: 郝雅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6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