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2018-06-09 17:1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动能转换,雄安机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暨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6月9日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崔利杰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主办的“动能转换,雄安机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暨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6月9日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政府机构及协会、监管机构、国内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学者,活动旨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端产业对接,聚焦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破解制造业发展难题,对接制造业生态系统,为制造业管理者赋能

  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机会”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建言献策专家指出,中国制造业正向着高质量转型升级,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使得北京、天津等核心城市周边的都市连绵区成为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地方雄安新区蕴含着无数的机遇与挑战。

  “城市间的交互、融合、促进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其中‘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域,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全国样板,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表示。

  专家的精彩研讨为现场的企业代表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指导性意见让企业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对雄安新区建设、对世界经济局势以及制造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也有了更深刻了解与体会。

  活动期间,来自京津及全国各地的90余家企业与50余家河北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在纺织、装备制造、医疗器械、高新材料、石油化工等领域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随后,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预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白皮书》,并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进行合作签约,开启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的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进行了考察调研。

  据了解,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风向标为制造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提供了一个具影响力的平台,为制造业管理者赋能,通过行业热点话题、国家政策的深度解读和探讨,为制造业提供了新途径、新方向。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