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填报志愿分批分时段进行

2018-06-06 19:42: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填报志愿分批分时段进行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时段进行。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

  本科一批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

  根据设置安排,我省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和专科提前批设一志愿和二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其中,列在本科提前批B的国家专项计划,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本一特殊类型批、本二特殊类型批只设一个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设一志愿和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三志愿为省内院校。

  各批次预科班只设一个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招生计划分别列在本科提前批A、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

  艺术类校考专业每个志愿只能填报一所院校

  艺术类校考专业方面,分别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二志愿我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由我省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

  艺术类联考专业方面,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体育类专业本科提前批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据悉,体育类专业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考生不得跨类填报。

  考生首次登录填报志愿系统需填写详细地址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填报志愿,尤其是征集志愿时间,切勿错过。考生在首次登录时需要填写通知书邮寄地址、邮政编码和收件人姓名。通知书邮寄地址为考生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的详细地址,考生一定要认真填写。

  考生要认真查看招生计划中的备注说明和招生简章及章程,避免填报自身条件与院校要求不相符的志愿。如:有些院校对单科分数、性别、民族、身体条件等有要求,或要求政审、面试、体检合格,艺术、体育类院校要求专业考试合格等。填报志愿时要先选对自己的报考科类,再按招生计划选择报考高校和专业。

  志愿填报应由自己操作,不要让他人代填。尤其注意的是,严防密码外泄,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更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警惕因个人原因造成密码外泄或设置过于简单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

  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并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页面,否则后一位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可能会覆盖前面的志愿信息。不要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填报页面,以免发生错误。

  为了提高效率,避免网络堵塞,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之前应在纸上先填好草表,避免在网上一边思考一边填报。如果网上填报志愿闲置时间超过20分钟,系统将会自行关闭,可能造成填报志愿信息不完整。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供电等原因而影响志愿填报。如果志愿信息存在错误无法进行确认,考生需在修改信息后再进行确认,否则可能导致志愿信息无效或不能体现本人最终意愿。

  采用远程网上填报志愿后,将不再打印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考生不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而是采用直接在网上填报页面点击“确认”按钮的方式进行确认。如果考生忘记了登录密码,可通过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链接,查看密码重置办法。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7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