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528

2018-05-28 16:3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河北省就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冀期间,沈跃跃一行深入到雄安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检查组对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2、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举行。

  今天下午,外交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分别发表讲话和进行推介。

  3、5月26日,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正式启动。年满16岁的各类创新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雄安新时代,共圆中国复兴梦”为主题,所有参加区级初赛、决赛的项目符合新区支持方向的全部纳入雄安新区创业项目储备库。

  4、雄安建立教育督导制度提升新区教育。

  5月24日下午,雄安新区督学工作会议宣布成立雄安新区督学队伍,部署近期教育督导工作。本次受聘的30位督学来自不同的领域和岗位,有着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都有各自专长的领域。

  5、5月26日、27日,2018中国雄安公益摄影展开展.此次展览分为《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和《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

  6、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用地的勘界划线和附着物登统工作将在6月15日前完成,并按要求时限完成永久占地的土地组卷上报工作。

  7、河北省推进人防工程兼作地震应急避难场建设。到2019年6月底前,各设区市都将建成2个以上示范项目,并适时组织群众疏散安置演练。

  8、河北省今年1至4月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2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76万人。

  9、河北省集中整治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

  5月23日至6月30日,河北省公安交警将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校车超速、超员、“黑校车”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切实维护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

  10、河北未来三天北部多地有雨,气温变幅不大。

  河北省气象台5月27日15时、17时两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8日白天,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3℃。

  11、截至到2018年5月8日,南水北调工程进京水量突破50亿立方米,其中接收河北水库来水16.06亿立方米。按照规划,北京将进一步完善南水北调供水工程体系,推动京津冀区域河湖水系互联互通。计划到2020年,每年可利用外调水15亿立方米。

  12、夏天在使用电风扇时,吹风不要超过1小时;电风扇距离人体不宜太近,最佳的电风扇摆放位置为距离人体2米左右;电风扇开启的风速不宜过大、不宜正对着人吹,最好放在房间角落进行对流。避免因操作不当、贪凉引起感冒。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