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十万亩苗景兼用林种植阶段正式启动

2018-03-03 21:3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3日,河北雄安新区十万亩苗景兼用林种植阶段正式开始,雄安新区严守生态红线,描绘蓝绿交织底色进程进一步推进。

  根据雄安新区生态建设要求,新区将创新造林经营机制和模式,建设近自然“千年秀林”,这在我国尚属首例。新区还充分体现自然风貌,确保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到2030年,新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倍。

雄县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刘玉峰在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种植苗木。

  千年秀林,全民共建!50多天来,雄县5个乡镇、53个村及全体包村干部夜以继日、激情工作,终于迎来了这一天!经过紧张清场、紧张施工,各地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纷纷种下各地块第一棵树。

工作人员种植苗木。

  朱各庄镇镇村干部通力合作,9点58分在苗景兼用林地块种下第一棵希望之树;

  大营镇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与造林公司协同合作,在皮家营村种下第一批树;

  双堂乡以群众工作为统领,乡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在冯村成功种下第一棵树;

  张岗乡迎着清晨的微风,在造林地块种下了第一棵树,也种下了未来发展的希望;

  昝岗镇上下齐心紧张施工,3日上午如期开展苗景兼用林植树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验收苗木规格。

  “用我们辛劳的汗水,用我们集体的智慧,为新区建设打下生态发展的底色,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付出我们的绵薄之力,再苦再累,都值了!”现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据“网信雄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