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驻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赴京特写:为人民发声,为发展建言

2018-03-03 20:56: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人民发声,为发展建言”

  ——驻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赴京特写

  春风和煦,盛会将至。

  3月2日,恰逢元宵佳节。肩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精神饱满、豪情满怀,踏上赴京的列车。

  金色阳光洒满站台,13时55分,代表们在石家庄火车站集体登上G9062次高铁,兴奋和自信写在每个人脸上。

  “我是连续第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了,但心情依然很激动!过去五年,咱们河北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生态环境等方面成绩显著,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多了。”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赵治海代表难抑心中欣喜,“老代表更要有新作为,我要为冬奥会筹办多献良策、多出良方,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河北张家口的好形象。”

  赵治海代表的一席话引起其他代表的共鸣。顾不上休息,代表们纷纷忙碌起来:有的两三人凑在一起畅谈履职感受,有的掏出学习资料认真研读,有的拿出准备好的建议请别的代表“把关”“支招”……

  “我是带着合作社300多名乡亲的期盼和嘱托上会的,大伙儿说了,口袋鼓了,日子火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瓜果合作社社长李素环代表告诉记者,这两年合作社瓜果大丰收,乡亲们的收入翻了番,“我今年最关注的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希望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把合作社做成京津的‘蔬菜店’‘水果园’,让乡亲们的日子再上一个新台阶。”

  列车一路疾驰,车厢里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仔细聆听,代表们的每一个话题都离不开全国两会,离不开责任担当;每一条精心准备的建议,都与河北的发展息息相关,都和燕赵儿女的生活紧密相连。

  “我是代表里的‘新兵’,为了写好建议,我把同事朋友们挨个走访了一遍。”曲周县华捷公司爱心车队成员张青彬代表拿出一摞厚厚的资料,“我这次带来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解决农村结婚彩礼偏高问题的,另一个是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方面的,希望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原原本本带到大会上。”

  当天正赶上元宵佳节,这让代表们觉得在这个节日里奔赴盛会更有意义。

  “元宵节,是团圆的日子,今年我和这么多代表、和全省人民一块过,更是一种大团圆。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竭尽全力为人民发声、为发展建言,才能在新时代里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和美!”张青彬代表动情地说。

  15时16分,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

  春满京华,万象更新。盛会的大幕即将开启,代表们期待着、憧憬着,意气风发、信心满怀。(记者 刘荣荣)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