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元宵节舞龙灯 期盼幸福又一年

2018-03-03 16:27: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年正月十五晚上,雄安新区容城县城内村都有舞龙欢庆元宵节的传统,已经“舞”了100多年,当地把这个活动叫“龙灯会”。今年正月十五晚上,舞龙队在村民的欢呼和簇拥下,又“舞”起来了。龙灯会的主角是蓝、红、绿三条龙。蓝色的“大龙”长约42米,两条“小龙”长约20米。刚出村委会的门,三条“龙”在“龙珠”的指挥下,或蜿蜒前行,或盘旋腾空。村民们纷纷加入到行进的队伍中,沾喜气、庆团圆。

孩子走在舞龙的队伍中。(3月1日摄于彩排现场)刘东尧摄

  “我们舞龙队原有9个招式……”舞龙队的老成员邓景超讲述着龙灯会的历史。今年40岁的他,已经舞了28年。这天,他把16岁的儿子拉进了舞“大龙”的队伍。邓景超说,村里舞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每年把“龙”舞动起来,庆祝元宵佳节,期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龙灯会”舞龙表演。(3月1日摄于彩排现场)刘东尧 摄

  “村里每户人家都有代表加入舞龙队,这活动能凝聚人心。”邓景超称,年轻人舞龙,年纪大的敲锣打鼓,全村1000多人能有100人参与到活动中,其他人也会跟着队伍走在容城县的大街小巷,成为元宵节里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雄安新区,我们村里人盼着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邓景超说。(陈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