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河北出台一批干货政策 “双创双服”活动正式启动

2018-02-22 16:19:45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那么,应该如何才能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呢?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保障“双创双服”活动的顺利开展,河北省近日出台了《关于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本次活动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以培育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为重点提升“双创”支撑力,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重点服务发展,以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为重点服务民生,以6个专项行动为重点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便商利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提供保障。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尊重、支持和爱护企业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广大企业家感受到亲商、安商、富商的河北温度……”今年,开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首次被写进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在本次“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省委省政府也明确,将围绕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政策完善创新专项行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提升窗口服务、加强诚信建设专项行动,构建公平高效、便企利民的营商环境。

  “近两年来,河北实施简政放权,这让很多企业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减轻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市场。”河北爱默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国表示,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除政策和资金支持外,他还希望得到创业创新基地的场地支持。

  会议中提到,要以市场主体培育、“双创”示范基地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等6个平台培育为重点,推进创新创业,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三类企业,从前期跑办,到推进建设,再到竣工投产,全程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科技和商业的有效融合,需要政府的制度保障和创业就业的大力支持。同时科技型企业也应该从自身做起,一方面要完善内部机制和发展规划,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参与成为党和政府培育的主体。”河北微范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云慧卿为河北“双创双服”活动点赞。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如何在改革中让老百姓增强获得感,也是“双创双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本次会议上,还对住房、环境、教育、交通、健康等20项重点民心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好政策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制定出好政策是第一步,关键在于落实政策、用好政策。”会议结束后,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白晶表示,作为张家口市“双创双服”工作的牵头部门,他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双创双服”工作开展,以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把“双创双服”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抓好‘两区’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和项目建设,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将按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质量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破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矛盾;坚持分级推进聚集合力,构建利企惠民长效机制;坚持梯次展开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间进度要求有序实施的总体要求,全面完成创新创业水平显著提高、实体经济活力明显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改善的目标任务。(记者 张欣)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2018-02-22 14:27:24
  •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工程项目,为保证项目连续施工,春节期间,30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2018-02-22 10:55:58
  • 创客眼中的新雄安
    “创业是艰辛与快乐并存,幸福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既然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次机遇,就一定要牢牢抓住。雄安来之不易,大家一起努力建设雄安新区。”2018-02-22 10:43:15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