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2018-02-12 09:55:36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现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在此,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利用春节期间,多在家陪伴父母,真心关爱老人、走亲访友、探望师长。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拜长辈叙亲情,听长辈言教诲,多赠经典,少发红包,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注重安全,过一个平安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应急车道,不随意停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有害食品,确保春节祥和平安。

  低碳环保,过一个节约年。拒绝铺张浪费,自觉抵制大吃大喝、攀比排场的奢侈风气,做到理性消费、绿色拜年、勤俭节约过春节。文明用餐,执行“光盘”行动;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移风易俗,过一个健康年。遵守相关规定,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自觉抵制黄赌毒、封建迷信活动;不焚香烧纸,采用献花等朴素环保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节日内容。

  遵德守礼,过一个文明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乘车、文明娱乐、文明上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谦逊礼貌待人,注意自身文明形象。

  互助奉献,过一个和谐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弘扬友爱互助之风,增进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弘扬尊老爱幼、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搞好扫除,过一个清爽年。主动从自家门前、庭院、街道做起,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卫生,积极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干净清洁过春节。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巩固和拓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雄县文明办            

2018年2月9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09231